不素

光(六)

时间飞逝,伦敦的夏日算不上炎热,所以秋天的到来更显得悄无声息,纳吉尼察觉到时间时,已经到了秋日,屋外的花坛已经变得有些凌乱,鲜花凋谢之后,绿叶也开始枯萎,原本漂亮的花坛显得一片败像。

秋日的阳光不似夏日那般刺眼,透过窗户洒在人身上,有一种暖洋洋的触感,纳吉尼近来很喜欢在窗前闲坐,血液的大量流失让她更加畏冷,即使是变作蛇,她也不太乐意去阴暗角落待着了,她喜欢阳光照在身上的感觉,这能让她暂时忘记失血的无力,以及彻底失去意识的紧迫感。

汤姆下楼时看到纳吉尼坐在窗前,最近纳吉尼不知道怎么回事,不再带着他出门,也不再陪着他读书,纳吉尼总是一个人坐着,看着屋外,汤姆有些不安,他总觉得这样的纳吉尼离他很远,尤其是她看着他时,眼中的悲伤总是让他很烦躁。

汤姆走近纳吉尼,待他站在纳吉尼面前了,纳吉尼才反应过来,身体上的疲惫让她整个人都变得倦怠,反应也迟钝了很多,她看着汤姆,他已经不再瘦弱,整个人如同中世纪的贵公子一般,身姿挺拔,彬彬有礼,恍惚间,纳吉尼仿佛看到当初那个小男孩在慢慢走远,随着他的远离,变得和眼前的汤姆越来越像,两个影像逐渐重合。

时间一直在变动,所以人都被裹挟在时光中前行,只有纳吉尼自己,被时光抛弃,停留在原地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汤姆看着纳吉尼只顾盯着自己不说话,主动询问到。他不喜欢纳吉尼现在的眼神,所以他决定打破这些,够了,真的够了,汤姆想着,他受够了纳吉尼最近的沉寂,他最近翻遍了所有书籍,寻找着关于血咒的一切信息,可都是徒劳,所有的书籍都在告诉着他,纳吉尼没救了,她快死了,就连纳吉尼自己态度也在告诉着他,纳吉尼在和他告别,汤姆无计可施,他只能试图打破纳吉尼现在的沉寂,打破现在围绕在这座老屋上的悲伤气氛,试图将一切恢复到之前的模样。

纳吉尼没有回答汤姆的问题,她仔细看着汤姆,虽然知道失去意识后她不会再留有记忆,可对于这个孩子,她还是想记住。

“我将这座房子买下来了。”纳吉尼看着汤姆,她本想在巫师界给汤姆留下一点资产,可英国巫师界靠近学校的地方,大多被纯血家族掌握,就算有出售的房子,以她的能力,就是把她的血全卖了,纳吉尼也买不起,更何况汤姆没有监护人,纳吉尼放弃在巫师界买房子,她索性把现在住的房子买下来,挂在了汤姆名下,又在古灵阁给汤姆留下一笔钱。

这几天她一直在等汤姆来找她,他们都不是热络的性子,即便已经相处了很久,纳吉尼也不习惯主动去将伤口摆在别人面前,更何况那还只是个少年。

汤姆有想过纳吉尼会避开他的问题,但没想到过纳吉尼会突然抛出这个消息,汤姆猛地看向纳吉尼,纳吉尼不躲不避,坦然看着汤姆。

“房子放在你的名下,新的看护人我也联系好了,还有金加隆,我…”

“够了!”汤姆急切地打断纳吉尼的话,他几乎是恶狠狠地盯着纳吉尼,“你说过会永远陪着我的,你答应了的,现在这算什么?我不需要什么新看护人,我也不需要房子!你答应过的!”

纳吉尼试图像之前想好的那样,平静地说出消息,平静地等待死去,只是她高估了自己的冷静,也低估了自己在汤姆心中的地位,她看着汤姆眼中的愤恨和悲伤,她移开了自己的视线,纳吉尼突然有些不敢看汤姆,她何尝不知道自己的食言会伤害到汤姆,她又怎么可能真的没有一丝害怕和遗恨,只是命运从不给人选择,她也是,汤姆也是。

“对不起,汤姆。”纳吉尼看着窗外,不敢回头看汤姆,也不想让汤姆看到她红了的眼眶。秋风萧瑟,吹弄着已经枯萎的残花,而已经濒临死亡的干枯花枝,像是再也支撑不住秋风的推搡,倒在了泥土之中。

汤姆原本在盯着纳吉尼,可纳吉尼的退缩让他清醒了些,层层叠叠的情绪积累的太过,突然爆发出来便显得格外激烈,若是纳吉尼直接告诉他,她要死了,要食言了,汤姆可能还会继续放任自己的情绪,但纳吉尼没有,她退缩了。汤姆意识到,纳吉尼也在恐惧着,她也在怨恨这不公的命运,将要消逝的是纳吉尼,他又怎么能将这一切怪在纳吉尼身上,他们不过都是些无能者罢了,纳吉尼违抗不了血咒,他抵抗不了自己被抛弃的命运。

“还有多少时间?”汤姆问到。

纳吉尼回过头来看向汤姆,汤姆已经恢复了之前贵公子的作态,刚刚到失控仿佛是错觉一般,只是汤姆微微颤抖的声音提醒着她,那不是错觉。

“我不知道,也许是在下一次变身之后,也可能在下一次冬眠。”纳吉尼没有隐瞒,她的确活不了太长时间了,与其悄无声息的死去,她更想任性一回,在他人关怀中死去。

自那日说开之后,纳吉尼发现汤姆变了,他不在日日呆在书房不出来,他开始黏着纳吉尼,除了睡觉,几乎是纳吉尼走到哪,他便跟到哪,纳吉尼要是变成了蛇,他就会吧纳吉尼带到院中,他知道纳吉尼现在喜欢太阳,就把原本萧条的花坛整理了,催发了一些耐寒的植物,让蛇身的纳吉尼可以躺在花坛里,不被外人打扰,享受阳光。

纳吉尼和汤姆的角色仿佛对调了过来,他们都在期望着,命运女神的眷顾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